Logo

guess who pulled the rug from under you?

Phyrex Details

Times Rugged:
0
% Rugged:
0%
Times Pumped:
1
% Pumped:
81.07%

非常同意韦驮兄说的。如果有一天能够出现 BTC/VOO ,BTC/QQQ ,BTC/NVDA 以及 BTC/KO ,那可能就是完全不同的局面了。 另外之前和很多小伙伴聊过,加密货币 RWA 发展美股上链可能并没有很高的天花板,但如果是帮传统优质的企业 ICO ,应该会有不错的机会。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Name & Symbol: Allo ($RWA)
Address: 0x9c8b5ca345247396bdfac0395638ca9045c6586e

Tweet Date:
2026-06-13 11:25:29 (UTC+0)
Tweet Price:
$0.00132
Tweet + 1h Price:
$0.00132
Price Change Ratio:
0.06%

虽然现在线上都可以买美股了,但可生息的 RWA 配置,在加密货币领域还并不算多,这并不仅仅是买一两支股票的问题,而是一套完整的加权算法,尤其是目前 @RWAlpha_AI_CN 的这套机制是可以避免 30% 股息税的。 恭喜登录 BNB Chain ,马老师 @NM_DMZ 倾注了大量的精力在满足合规的情况下保证不错的收益率

Name & Symbol: Allo ($RWA)
Address: 0x9c8b5ca345247396bdfac0395638ca9045c6586e

Tweet Date:
2026-06-12 11:47:12 (UTC+0)
Tweet Price:
$0.00136
Tweet + 1h Price:
$0.00136
Price Change Ratio:
-0.32%

看来 @justinsuntron 和 @worldlibertyfi 的战火升级了,WLFI 直接冻结了 HTX 交易所地址下的 solana:WLFinEv6ypjkczcS83FZqFpgFZYwQXutRbxGe7oC16g ,而 HTX 的反制就是下架了 USD1 ,标准的神仙打架,百姓遭殃,这也是 WLFI 在促使用户和 HTX 分裂吧。 下架 USD1 对于 WLFI 的影响并不算大,但冻结了 WLFI 就会导致 HTX 的用户恐慌。看来这是逼着 Justin 必须去面对这个问题了。

Name & Symbol: World Liberty Financial ($WLFI)
Address: WLFinEv6ypjkczcS83FZqFpgFZYwQXutRbxGe7oC16g

Tweet Date:
2026-06-06 20:12:15 (UTC+0)
Tweet Price:
$0.05525
Tweet + 1h Price:
$0.05542
Price Change Ratio:
0.31%

这个话题大家还挺感兴趣的,我也想多聊两句。 现在很多的交易所都开始接入美股了,那么首先比拼的就是合规,别小看合规这两个字,有分红和没有分红,有正经分红和平台自己给分红就是完全两个概念。 越是合规的交易所最重要的就是资产安全和用户权益,尤其是当大家都在同一起跑线的时候,给用户提供多种金融方面的选择就是最重要的了。 比如 #Binance #OKX #Bitget 和 #BIT 都有 $VOO ,理论上这个 VOO 是可以像 $BTC 一样互相转移的,因为只有这样的才是在券商的资产,才是合规的。所以大家在哪里买 VOO 的本质就像是大家在哪里买 Bitcoin 是一样的。 所以在哪里能买到 VOO 并不重要,而是在于持有 VOO 以后是否能带来间接收益。 以前大家比拼的是币多、合约深度、手续费、上币速度。后面如果都接入美股、ETF、黄金、国债这些 RWA 资产,那么如果帮用户“理财”可能会最考验交易所的了,也是从这个时间开始,交易所会理所当然的分为“投资”和“投机”两类用户。 前者更适合做带有年化的收益,稳定性更高,而后者对于金融衍生品需求更高,需要杠杆,合约和山寨币。 也是从这个时候开始,币圈和股市的流动性可能会有融合的机会。

Name & Symbol: Allo ($RWA)
Address: 0x9c8b5ca345247396bdfac0395638ca9045c6586e

Tweet Date:
2026-05-31 04:58:43 (UTC+0)
Tweet Price:
$0.00167
Tweet + 1h Price:
$0.00165
Price Change Ratio:
-0.89%

预测这个话题最近是越来越火了,这个赛道我是非常的看好,之前我也聊过对 @NeoSoulAI 的期待,其实这次我单纯看活动也是两眼一抹黑,完全不知道这活动是做什么的,负责 X 的编辑应该再扣一次鸡腿。 做活动就应该把活动本身说的清楚一些,这样参加的小伙按才知道到底是干什么,才会有兴趣参加,而不是堆一堆专业术语,然后玩“你猜”的游戏。 我现在大概就是知道做一个免费的 Mint 活动,Mint 一个在 0G 链上的身份,用 NFT 的表现形式,然后这个 NFT 的持有者可以获得一部分的权益,其中包括未来可能会出现的空投等,而且这个身份也可以在以后 NeoSou 的预测市场中使用。 大概是这样吧,希望下次的活动能解释得更清楚一些。

Name & Symbol: 0G ($0G)
Address: 0x4b948d64de1f71fcd12fb586f4c776421a35b3ee

Tweet Date:
2026-05-26 17:37:30 (UTC+0)
Tweet Price:
$0.46383
Tweet + 1h Price:
$0.45978
Price Change Ratio:
-0.87%

币圈美国上链(RWA)和券商的区别 — — 流动性篇 今天在介绍的时候发现很多小伙伴提到券商流动性的问题,都在问我券商的流动性是不是足够,其实这是一个错误的问题,也是很多小伙伴在链上或者交易所交易美股以后的一个惯性思路。 首先先说券商,合规的券商是不会存在流动性问题的,因为合规券商真正卖的不是“自己创造的流动性”,而是“合规接入已有流动性市场的通道”。 也就是说,用户通过合规券商买卖美股、美债或者 ETF,本质上并不是在券商自己的池子里交易,也不是券商自己拿库存和用户做对手盘,而是券商把用户订单接入到 NYSE、Nasdaq、ARCA、CBOE、ATS、做市商、清算系统和托管系统里。 券商卖的是通道、账户、清算、托管、合规和执行能力,而不是自己给苹果、英伟达、VOO、QQQ、IBIT 等创造一个二级市场。 所以合规券商不需要担心“有没有人接盘”,因为流动性本来就在美股市场里。用户买卖英伟达,流动性来自英伟达股票本身的交易深度,用户买卖 SPY、VOO、QQQ,流动性来自 ETF 的二级市场、做市商和一级市场申赎机制。用户买卖美债 ETF,流动性来自底层债券市场、ETF 做市和机构套利。 券商只要合规接入这个体系,流动性就不是券商的问题也不存在流动性的问题。 反而真正需要担心流动性的,是链上美股、RWA 或者交易所里的美股映射资产。因为这类产品不是简单接入原有市场,而是重新创造了一个交易场景,甚至重新包装了一层权利凭证。这就是我以前一直在说的,每家不同的来链上美股提供商给出的流动性都是不同的。 甚至每一家的所谓的“美股”都是不互通的,比如最简单的例子,同样是链上美股,xStocks、Dinari dShares、Robinhood Stock Tokens 背后的通道就不是一回事,所以即便它们都叫“特斯拉 Token”或者“苹果 Token”,也不代表可以互通。 用户不能把 Kraken 上的 TSLAx 直接拿去当成 Dinari 的 TSLA dShare 使用。也不能把 Dinari 的 dShare 直接拿去 Robinhood 平台里变成 Robinhood Stock Token。更不能把 Robinhood 的 Stock Token 当成真实股票提出来,转进美股券商账户里。 这就像三家公司分别发行了三个“跟踪英伟达价格的凭证”。价格都看英伟达,但凭证本身不是同一个凭证。自然就是不同的流动性池,和传统 NYSE 或 Nasdaq 更是完全没有关系。 这中间差别非常大。 比如用户在券商买一股英伟达,至少在法律关系上,用户买的是一个通过券商、清算、托管体系持有的真实证券权益。但用户在链上买一个英伟达 Token,买到的可能是价格映射,可能是债务凭证,可能是 SPV 份额,可能是某个平台承诺兑付的经济敞口,也可能只是一个和真实股票价格挂钩的合约。 券商的流动性是“外部市场流动性”,RWA 的流动性是“内部结构流动性”。券商接的是全球最成熟、最深、最有做市商和机构参与的证券市场,RWA 则项目方做市、交易所撮合和用户互相接盘。 只要链上资产不能稳定地和真实证券、现金或者合规赎回路径打通,RWA 的流动性就永远不是原生美股流动性,而是一个被重新包装后的二级市场流动性。 这也是为什么我说,中国证监会监管海外券商,对 RWA 是利好,但利好非常有限。 因为这次监管打击的不是美股本身,也不是美股流动性,而是在中国境内无牌照向中国居民提供跨境证券服务的行为。多数用户真正的需求是海外资产配置,是买美股、美债、ETF,是持有美元资产,而不是天然想买一个链上凭证。只有当合规券商入口被压缩以后,部分用户才可能寻找替代路径,但替代路径并不等于自然迁移到 RWA。 更准确地说,合规券商解决的是“用户如何合法买到真实美股”,RWA 解决的是“用户能不能接受一个链上权利凭证来获得美股经济敞口”。虽然看上去都是一件事,但其中的差距则非常的大。 所以合规券商不担心流动性,是因为券商不需要自己创造流动性,只是把用户接入已有市场。RWA 必须担心流动性,是因为要把真实市场的资产、价格、交易、赎回和清算重新映射到链上。 最后总结一句,券商卖的是合规入口,RWA (多数时候)卖的是资产映射。

Name & Symbol: Allo ($RWA)
Address: 0x9c8b5ca345247396bdfac0395638ca9045c6586e

Tweet Date:
2026-05-22 15:43:10 (UTC+0)
Tweet Price:
$0.00155
Tweet + 1h Price:
$0.00156
Price Change Ratio:
0.93%

昨天说的是 Velo ,今天聊聊 Wise 我用 Wise 很久了,但申请卡是在2023年搬到新加坡以后,把 Wise 的 KYC 改到新加坡才申请成功的,可以说 Wise 是我国际化的第一张卡,2024年初从新加坡去迪拜,当时用 Careem 交车绑定的就是 Wise 的卡,非常的顺滑。 最主要的是 Wise 的卡里不需要放当地币种,只要是账户里有钱,就会直接使用,而且是按照 Wise 提供的汇率,起码我觉得 Wise 的汇率还是不错的,一直到现在,我 Wise 的卡里一直放着一些欧元。 欧元是我从 Kraken 转过来的,在没有到新加坡前,我一直是用 Kraken 转资金到 Wise ,Wise 在转资金到国内银行的,这方式我到现在三年多了,只有在开头的时候触发过一次 Wise 的风控,按照要求完成 KYC 和 AML 以后就从来没有出现过问题。 Wise 的卡最大的优势就是多国家账户,比如我现在也是将新加坡银行里的钱转到 Wise 的新加坡账户,然后转到国内银行,Wise 的汇率比很多银行要好,速度要快,我是绑定了微信的跨境汇款,几乎是秒级入账,当然跨境汇款我也是做过一次 AML 的。 Wise 还有好处就是有理财,不同的币种都有符合当地方案的理财,比如我就开了欧元(比利时),美元和新币为主,其中美元的收益最高,是 3.44% ,欧元是 1.7% ,新币是 1.01% ,因为现在 Wise 不是主用卡,所以放的钱不多,这种理财对我意义就不大,但对于肉身在中国大陆的小伙伴来说是不错的。 尤其是可以开美元账户,这个美元账户是美国本土的,一样是可以和美国的券商直接打通使用的,最主要的有时是 Wise 的卡虽然只有在中国境外才可以申请,但 Wise 本身在中国境内用护照就可以申请。 几乎没有门槛,要说有,就是需要有境外的卡激活就可以了,如果小伙伴们已经有香港卡了,那么可以直接用香港卡激活就行了,不过 Wise 注册不复杂,但如果资金量稍微大一些就会要求 AML ,提供资金来源,如果有工作的话工资证明就行,或者是股市有资产证明都可以。 总的来说,我个人认为,Wise 账户 + 香港银行卡 是肉身在国内的小伙伴最优化的方案之一。 #Bitget 来了就是VIP!Crypto、美股、CFD,全球先机一站布局

Name & Symbol: Velo Protocol ($VELO)
Address: 0xf486ad071f3bee968384d2e39e2d8af0fcf6fd46

Tweet Date:
2026-05-17 18:24:49 (UTC+0)
Tweet Price:
$0.00369
Tweet + 1h Price:
$0.00372
Price Change Ratio:
0.77%

今天 CLARITY Act 重点有四块,而且即便通过了后边还要去参议院全院投票 第一,稳定币收益。 这是最大争议。现在的妥协方向是仍然是禁止 idle stablecoin balance 的利息,也就是稳定币躺着不动不能给利息,但允许交易奖励、使用奖励、活动奖励。 银行业不满意,担心这会变相吸走银行存款。 第二,AML / KYC / 反洗钱。 民主党,尤其是 Warren 阵营,认为现在版本对反洗钱、制裁规避、非法融资的约束不够强,要求把更多数字资产平台纳入 Bank Secrecy Act 等合规义务。 第三,特朗普家族 / 政治伦理条款。 民主党想加入更强的道德规范条款,来限制总统、政府高官及其家族从 crypto 项目中获利。这个是当前党争最明显的部分。 第四,SEC 和 CFTC 的监管边界。 也就是哪些 Token 算证券,哪些算商品。交易所、经纪商、DeFi 平台到底归 SEC 管还是 CFTC 管。CLARITY Act 的核心就是把大多数数字商品交易放到 CFTC 框架下,同时保留 SEC 对证券型 Token 和 tokenized securities 的监管。 另外,现在有 100 多个修正案,Warren 一个人就提交了 40 多个,所以今天的重点是这些修正案哪些会被接受,哪些会被否决。 即便今天通过,代表的也只是 CLARITY Act 通过了参议院银行委员会这一关,接下来法案从委员会被正式送往参议院全院。 而参议院全院通常需要 60 票,共和党票数不够,还需要民主党支持。所以今天即便是通过了,也并不代表是法案正式成为法律,后边的路还长着呢。

Name & Symbol: TokenFi ($TOKEN)
Address: 0x4507cef57c46789ef8d1a19ea45f4216bae2b528

Tweet Date:
2026-05-14 15:58:54 (UTC+0)
Tweet Price:
$0.00332
Tweet + 1h Price:
$0.00340
Price Change Ratio:
2.43%

之前就和大家聊过 Pre-IPO 的安全问题,也和小伙伴们普及了 SPV 和 SPV 镜像之间的关系,尤其是这种 Token 化的 Pre-IPO 本质上就是基于追踪价格的工具,既不能交割,也不能享受权益,流动性还各自为政。 不过我倒是觉得所谓的“一律无效”本身对于币圈也没什么意义,因为 Token 化的本身就是“无效”的。

Name & Symbol: TokenFi ($TOKEN)
Address: 0x4507cef57c46789ef8d1a19ea45f4216bae2b528

Tweet Date:
2026-05-13 18:41:58 (UTC+0)
Tweet Price:
$0.00332
Tweet + 1h Price:
$0.00329
Price Change Ratio:
-0.92%

之前一直在说 #Binance 的 Alpha 上币效果减弱了很多,一方面是现在的流动性太差了,另一方面是投资者对于山寨币的兴趣已经大幅降低了,我还在想能出什么新的花样。 结果 Binance 和 Ondo 合作将美股搬上了 Alpha,这个有点意思了,不知道美股上了 Alpha 以后会不会有空投,而且现在确实美股的市场比加密货币,尤其是山寨币强多了,上美股确实有可能会带动一部分的成交量。 而且 Ondo 股票和 ETF 的流动性比山寨币不知道高了多少,这对于投资者来说可能是一种新的选择,Binance 选择会和 Ondo 合作,也说明了 Ondo 在股票代币化领域的头部效应。 目前登录 Binance Alpha 的这几支代币化的美股都是 7x24小时交易的。 本推文内容由 Ondo 提供数据支持。

Name & Symbol: Ondo ($ONDO)
Address: 0xfaba6f8e4a5e8ab82f62fe7c39859fa577269be3

Tweet Date:
2026-02-24 16:14:23 (UTC+0)
Tweet Price:
$0.25060
Tweet + 1h Price:
$0.25071
Price Change Ratio:
0.04%

昨天在双币赢的挂单 63,000 美元的 $BTC 接到了,在 0.4 挂单的 $Aster 竟然差 0.03 没接到。60,000 美元是不是底不知道,但如果继续跌,我还会继续买。

Name & Symbol: Aster ($ASTER)
Address: 0x000ae314e2a2172a039b26378814c252734f556a

Tweet Date:
2026-02-06 02:11:58 (UTC+0)
Tweet Price:
$0.48298
Tweet + 1h Price:
$0.48874
Price Change Ratio:
1.19%

孙宇晨和他的稳定币生态 — — 未来在哪里? 2025年说是稳定币的元年也不算错,在2025年稳定币法案的出台让稳定币的合规放在了台面上,而 Circle 的上市更是让很多金融巨头蠢蠢欲动。 现任美国总统川普,他的家族就发行了稳定币 USD1 。 Binance 在结束了对 BUSD 和 FDUSD 的支持后,又转头持仓了稳定币 U 。 美国怀俄明州政府发行的第一款美国州级稳定币 FRNT 。 阿联酋发行了第一款国家监管的迪拉姆锚定稳定币 AE Coin 。 日本金融厅许可发行了第一款日元锚定稳定币 JPYC 。 由柔佛王储相关主体推出锚定林吉特的马来西亚稳定币 RMJDT 。 摩根大通基于 Base 链发行的稳定币 JPMD 。等等 2025年稳定币的发展非常得迅速,已经逐渐得从企业到地方,再到主权国家,稳定币应该是最早被多数主权政府认可和接受得加密货币。既然这个市场这么火,自然不能少了“虽迟但到”的孙宇晨。 其实这么形容孙宇晨是不对的,在稳定币发展的领域其实他走的比很多人都早,而且还早很多,我大概算了算,和孙宇晨相关的稳定币包括了 jUSDT stUSDT ,USDJ ,TUSD 以及 USDD 。 jUSDT 主要是在 JustLend 上的计息凭证。 stUSDT 是 Tron 上的美元稳定币协议,也是孙宇晨第一个锚定美债的稳定币。当时的目的是打造一款基于 RWA 的稳定币,仅支持 USDT 的存款生息。 USDJ 是早期的去中心化稳定币,于2025年11月正式关闭并转为TRX兑换合约。在TRON生态中运行了约5年。 TUSD 很多小伙伴就知道了,还和 Binance 有过一段时间的合作,曾经作为过 Binacne LunchPool 的理财产品,但后来因为和 FDUSD 的纷争,TUSD 就很少露面了。 USDD 是由 TRON DAO Reserve 发行作为一种超额抵押的去中心化稳定币,2022年就发行了,最初是纯算法稳定币,后来升级到 USDD 2.0 变成了现在完全链上超额抵押的稳定币。 到现在仍然跑在市场还有流动性的应该就是 USDD 了,很多小伙伴知道 USDD 应该是给出了 20% 补贴的事情,但是从 CMC 的数据来看,USDD 目前的成交量和使用情况非常一般,和高峰时期的 TUSD 有很大的差距,这应该和 USDD 的定位有些关系,如果重点只是发力在收益方面而弱化交易,那这样的结果是必然的。 而且最重要的是现在已经美国已经通过稳定币法案以后,债券或法币背书型的稳定币已经成为了主流,而孙宇晨既然有了 stUSD 为什么还要大力发展基于链上质押的 USDD 呢? 要知道,链上质押型的稳定币最早是 DAI ,而运转到现在也都消失在了主力稳定币的行列中,而作为和 DAI 几乎类似的 USDD 又凭什么能在一众打牌云集的稳定币中脱颖而出,我相信孙宇晨不会不知道。而我能想象到的,应该就是和 USDT 有很大的关系。 都知道孙宇晨的现金牛是 TRON ,而 TRON 几乎唯一的业务就是 USDT 的转账,而且 TRON 上的 USDT 是全网第二大的资金发行量,达到了 843.3 亿美元,仅次于 ETHEREUM 上的 996.4 亿美元,这么大的资金量在 TRON 上却没有非常出色的生息工具,这对于大资金沉淀来说就是空缺。 而 USDD 的定位应该就是可以生息的 USDT ,换句话来说,USDD 应该就是 USDT 在 TRON 上最大的 DeFi 项目,那么为什么 USDT 不自己做 DeFi ,而非要套一层 USDD 的壳呢? 我个人估计应该有三种可能: 1. USDT 本身是没有办法在 TRON 上提供直接收益分润的,而作为可编程的 USDD 这方面就没有问题,所以 USDD 的本质应该是质押了 USDT 的可编程凭证,用用户的 USDT 去做投资,收益的部分直接按 sUSDD 分发给用户。 而为什么用户不自己去做投资,我觉得有两点。 A. USDT 在 TRON 上沉淀了大量的资金,而这些资金本身就不愿意去做复杂的 DEFI ,即是担心黑森林,容易被黑客钓鱼,而如果是一站式的收益,则只需要相信 TRON ,相信 孙宇晨 就可以。 B. 高收益,其实现在链上虽然有很多的 DEFI ,虽然有很高的收益,但安全性没有保证,而较为安全的方式则收益较低,那么在 A 的基础上相当于是把钱“借”给了孙宇晨的团队去做收益,而为了吸引更多的用户,必须是给较高的收益,不论是自己补贴还是通过量化,本质上都是给用户平时接触不到的高收益率,来吸引用户。 比如最近的 $U 和 $USD1 的补贴也是这个道理。 2. 我估计会有人质疑 孙宇晨 是通过高利息来扩大生态内的资金参与度,但站在我的视角来看,参与度可能是一方面,需要撬动更大的资金量,而其次就是为了做一个自己的稳定币,一个基于 TRON 原生且有 孙宇晨 烙印的稳定币,2024年和2025年就是稳定币的元年,通过 Tether 和 Circle 都知道稳定币生意多赚钱,Binance 和 川普都自己下场了,孙宇晨 布局了稳定币这么久,肯定是不甘寂寞的。 而稳定币摆在面前的就两条路,一种是中心化合规的资产绑定型,缺点就是不能生息,而且市场已经有大量的巨头。另一种就是链上生息的稳定币,说人话就是 TUSD有合规门槛,而 USDD 则避免了合规和审计上的限制。 3. 给 USDD 赋予流动性,可以沉淀在 TRON 上的 USDT 有营收的同时,可以做到“抗冻结”的风险,这个道理就和 DAI 当初一样,USDT 是会被 Tether 冻结的,而 USDD 这种链上生成的稳定币是不存在这个问题的,尤其是对于 TRON 上的用户格外的需要。 而这些都是 stUSD 解决不了的,更重要的是我相信 孙宇晨 已经意识到了,美债背书的稳定币在随着美联储的降息,会越来越难赚钱,随着联邦基金利率的降低,很有可能到2028年美债的收益可能都无法覆盖业务的支出,所以 USDD 这条路虽然不好走,但应该是最符合 孙宇晨 性格的。

Name & Symbol: Union ($U)
Address: 0xba5ed44733953d79717f6269357c77718c8ba5ed

Tweet Date:
2026-02-02 15:46:29 (UTC+0)
Tweet Price:
$0.00185
Tweet + 1h Price:
$0.00185
Price Change Ratio:
0.09%

孙宇晨和他的稳定币生态 — — 未来在哪里? 2025年说是稳定币的元年也不算错,在2025年稳定币法案的出台让稳定币的合规放在了台面上,而 Circle 的上市更是让很多金融巨头蠢蠢欲动。 现任美国总统川普,他的家族就发行了稳定币 USD1 。 Binance 在结束了对 BUSD 和 FDUSD 的支持后,又转头持仓了稳定币 U 。 美国怀俄明州政府发行的第一款美国州级稳定币 FRNT 。 阿联酋发行了第一款国家监管的迪拉姆锚定稳定币 AE Coin 。 日本金融厅许可发行了第一款日元锚定稳定币 JPYC 。 由柔佛王储相关主体推出锚定林吉特的马来西亚稳定币 RMJDT 。 摩根大通基于 Base 链发行的稳定币 JPMD 。等等 2025年稳定币的发展非常得迅速,已经逐渐得从企业到地方,再到主权国家,稳定币应该是最早被多数主权政府认可和接受得加密货币。既然这个市场这么火,自然不能少了“虽迟但到”的孙宇晨。 其实这么形容孙宇晨是不对的,在稳定币发展的领域其实他走的比很多人都早,而且还早很多,我大概算了算,和孙宇晨相关的稳定币包括了 jUSDT stUSDT ,USDJ ,TUSD 以及 USDD 。 jUSDT 主要是在 JustLend 上的计息凭证。 stUSDT 是 Tron 上的美元稳定币协议,也是孙宇晨第一个锚定美债的稳定币。当时的目的是打造一款基于 RWA 的稳定币,仅支持 USDT 的存款生息。 USDJ 是早期的去中心化稳定币,于2025年11月正式关闭并转为TRX兑换合约。在TRON生态中运行了约5年。 TUSD 很多小伙伴就知道了,还和 Binance 有过一段时间的合作,曾经作为过 Binacne LunchPool 的理财产品,但后来因为和 FDUSD 的纷争,TUSD 就很少露面了。 USDD 是由 TRON DAO Reserve 发行作为一种超额抵押的去中心化稳定币,2022年就发行了,最初是纯算法稳定币,后来升级到 USDD 2.0 变成了现在完全链上超额抵押的稳定币。 到现在仍然跑在市场还有流动性的应该就是 USDD 了,很多小伙伴知道 USDD 应该是给出了 20% 补贴的事情,但是从 CMC 的数据来看,USDD 目前的成交量和使用情况非常一般,和高峰时期的 TUSD 有很大的差距,这应该和 USDD 的定位有些关系,如果重点只是发力在收益方面而弱化交易,那这样的结果是必然的。 而且最重要的是现在已经美国已经通过稳定币法案以后,债券或法币背书型的稳定币已经成为了主流,而孙宇晨既然有了 stUSD 为什么还要大力发展基于链上质押的 USDD 呢? 要知道,链上质押型的稳定币最早是 DAI ,而运转到现在也都消失在了主力稳定币的行列中,而作为和 DAI 几乎类似的 USDD 又凭什么能在一众打牌云集的稳定币中脱颖而出,我相信孙宇晨不会不知道。而我能想象到的,应该就是和 USDT 有很大的关系。 都知道孙宇晨的现金牛是 TRON ,而 TRON 几乎唯一的业务就是 USDT 的转账,而且 TRON 上的 USDT 是全网第二大的资金发行量,达到了 843.3 亿美元,仅次于 ETHEREUM 上的 996.4 亿美元,这么大的资金量在 TRON 上却没有非常出色的生息工具,这对于大资金沉淀来说就是空缺。 而 USDD 的定位应该就是可以生息的 USDT ,换句话来说,USDD 应该就是 USDT 在 TRON 上最大的 DeFi 项目,那么为什么 USDT 不自己做 DeFi ,而非要套一层 USDD 的壳呢? 我个人估计应该有三种可能: 1. USDT 本身是没有办法在 TRON 上提供直接收益分润的,而作为可编程的 USDD 这方面就没有问题,所以 USDD 的本质应该是质押了 USDT 的可编程凭证,用用户的 USDT 去做投资,收益的部分直接按 sUSDD 分发给用户。 而为什么用户不自己去做投资,我觉得有两点。 A. USDT 在 TRON 上沉淀了大量的资金,而这些资金本身就不愿意去做复杂的 DEFI ,即是担心黑森林,容易被黑客钓鱼,而如果是一站式的收益,则只需要相信 TRON ,相信 孙宇晨 就可以。 B. 高收益,其实现在链上虽然有很多的 DEFI ,虽然有很高的收益,但安全性没有保证,而较为安全的方式则收益较低,那么在 A 的基础上相当于是把钱“借”给了孙宇晨的团队去做收益,而为了吸引更多的用户,必须是给较高的收益,不论是自己补贴还是通过量化,本质上都是给用户平时接触不到的高收益率,来吸引用户。 比如最近的 $U 和 $USD1 的补贴也是这个道理。 2. 我估计会有人质疑 孙宇晨 是通过高利息来扩大生态内的资金参与度,但站在我的视角来看,本金可能是一方面,需要撬动更大的资金量,而其次就是为了做一个自己的稳定币,一个基于 TRON 原生且有 孙宇晨 烙印的稳定币,2024年和2025年就是稳定币的元年,通过 Tether 和 Circle 都知道稳定币生意多赚钱,Binance 和 川普都自己下场了,孙宇晨 布局了稳定币这么久,肯定是不甘寂寞的。 而稳定币摆在面前的就两条路,一种是中心化合规的资产绑定型,缺点就是不能生息,而且市场已经有大量的巨头。另一种就是链上生息的稳定币,说人话就是 TUSD有合规门槛,而 USDD 则避免了合规和审计上的限制。 3. 给 USDD 赋予流动性,可以沉淀在 TRON 上的 USDT 有营收的同时,可以做到“抗冻结”的风险,这个道理就和 DAI 当初一样,USDT 是会被 Tether 冻结的,而 USDD 这种链上生成的稳定币是不存在这个问题的,尤其是对于 TRON 上的用户格外的需要。 而这些都是 stUSD 解决不了的,更重要的是我相信 孙宇晨 已经意识到了,美债背书的稳定币在随着美联储的降息,会越来越难赚钱,随着联邦基金利率的降低,很有可能到2028年美债的收益可能都无法覆盖业务的支出,所以 USDD 这条路虽然不好走,但应该是最符合 孙宇晨 性格的。

Name & Symbol: Union ($U)
Address: 0xba5ed44733953d79717f6269357c77718c8ba5ed

Tweet Date:
2026-02-02 15:43:19 (UTC+0)
Tweet Price:
$0.00185
Tweet + 1h Price:
$0.00185
Price Change Ratio:
0.09%

情绪交互 — AI + 区块链 + 手环(手表)一个新的想法 今天中午的时候见了一支准备融资第二轮的团队,团队主要做的是游戏,游戏有点像无双+怪物猎人的组合,看上去还可以,但确实兴趣不大,就在我认为不过如此的时候,团队给我展示了一个基于游戏的周边应用,基于人脸捕捉的AI情绪系统,这套系统可以通过捕捉用户的表情来实现游戏过程中 NPC 对话的多样性。 看到这里我突然产生了一个大胆的想法,如果将这个系统升级成情绪交互,那么可以使用的场景和天花板就会极大的提升,首先我想到的就是多分支视频,一部电影有不同的几个结局可能很多小伙伴都知道,比如很有名的“我是传奇”。 现在也有不少的电影或者是短剧开始了多剧情,多分支模式,只是需要观看者选择才可以,而不是自然播放,这种其实对观看效果有影响的,然后我就想到了,如果在看剧的时候可以通过摄像头来捕捉观看者的面部表情,通过表情管理来退进剧情走势,配合不同的分支。 但我又想到了没有什么人会在看剧的时候还要开着摄像头,而且这种隐私类的非常困难,项目方的小伙伴提出可以用音频,但音频也是隐私的一部分,同样很难,而且即便是音频也很难录取到用户的呼吸,这时候我突然想到如果是智能手表或者是手环,通过心跳,血氧,血压,呼吸,体温等仍然能组合出用户的情绪变化。而且可以有效的规避隐私问题。 所以如果可以解决的话,AI情绪交互+手表或手环就能取代摄像头和麦克风来获得用户的情绪信息,当然除了视频以外,情绪交互还有很多可以利用的地方,比如按键的力度,鼠标的移动速度,等等都可以作为情绪的一部分可以适用于游戏。 而如果是视频交流的时候,情绪交互能更天然的通过用户的表情和声音来判断双方的情感变化,比如你正在和女朋友聊天的时候,通过 AI 能判断出你是不是在说谎,是不是真的开心,是不是只是在敷衍。 你在打字的时候通过敲击键盘的力度和频率一样可以判断出你写内容的时候是充满激情,还是很沮丧,是写的非常流畅还是充满煎熬,这些都是情绪交互能带来的反馈。 而区块链的引入在这套系统中也有非常重要的地位,其中包括并不限于: 1. 身份与设备绑定 给用户一个去中心化身份 DID。 可穿戴设备(或 SDK)生成一个生物识别,用来证明这份特征来自同一用户,但不暴露真实身份。设备证明凭证,离链保存,链上只存哈希。相当于生物 KYC 。 2. 数据授权合约 像 OAuth,但可编程、可审计、可撤回。(不详细讲了) 3. 数据隐私与主权 本地先做推理与特征提取,比如每 30 秒一个窗口的 HRV 特征 + arousal 分数。将特征加密后存放,生成 contentHash。链上只写入 contentHash + 时间戳 + 授权引用,作为“在某时刻生成过某份数据”的不可篡改存证。用 ZK 做“满足某个条件”的证明,而不暴露数据本身。 4. 激励与结算 贡献挖矿,用户选择加入“标注计划”,按有效贡献获得 Token 。关键是“有效”,用设备证明 + 反作弊评分。甚至是用户在互动内容里贡献数据都可以获得 Token 。 5. 审计与合规 不解释了。 这样一套组合下来,就满足了 区块链 + Ai + 硬件设备的一套逻辑,而且这套逻辑是真的可以在现实世界中落地实现的。当然这也意味着该公司的游戏并不是重点,游戏最多只是一个情绪交互系统的“DEMO”,但这种情绪交互的想象力远超于一个款游戏的想象力,如果能实现的话,估值提升10倍应该是没问题的。 而且对于该公司来说,不需要自己做很多的游戏和视频,只需要开发 SDK 让更多的游戏或视频或社交软件接入就可以了。这种设计,我自己想想都觉得很兴奋。

Name & Symbol: TokenFi ($TOKEN)
Address: 0x4507cef57c46789ef8d1a19ea45f4216bae2b528

Tweet Date:
2026-01-27 19:59:34 (UTC+0)
Tweet Price:
$0.00387
Tweet + 1h Price:
$0.00390
Price Change Ratio:
0.75%

今天和小伙伴们聊天,一个不小心就聊到了凌晨4点,和小伙伴们分享了自己在 X 上的想法,其实 X 到现在是鼓励视频,和图文的,尤其是视频受众会更广,但视频的难度肯定也是更高的,很多小伙伴认为加密货币行业的视频就是聊行情,但我并不这么认为。 纯粹行情和观点哪怕是宏观都太累了,大家在 X 上每天看到信息量已经很大了,太“重”的内容很难引起共鸣,而金融娱乐化已经在现实世界中已经很常见了,作为金融体系的一部分,我个人觉得,加密货币的娱乐化视频应该是接下来发展的重点。 MSN 的机构在未来的 X 上,收入应该不会低于 Youtube 甚至垂直的 MCN 机构很有可能营收会达到 短视频APP 的水平,但做 MCN 并不会很容易,并不是签了几个漂亮小姐姐或帅气小奶狗就行的,X 上的重点内容可能和短视频有非常大的不同,既要有一定的深度,也要有一定的娱乐化。 有能力的小伙伴如果想要获得流量,在 X 做视频应该是一个非常好的路线。 @bitget VIP,费率更低,福利更狠

Name & Symbol: TaleX ($X)
Address: 0x0510101ec6c49d24ed911f0011e22a0d697ee776

Tweet Date:
2026-01-25 20:50:42 (UTC+0)
Tweet Price:
$0.01674
Tweet + 1h Price:
$0.01670
Price Change Ratio:
-0.26%

Aster 终于集成到网页版了,官网的信息很足,不但集成了,而且还被钱包官方置顶了,是不是亲儿子不重要,但流量肯定是给足了。

Name & Symbol: Aster ($ASTER)
Address: 0x000ae314e2a2172a039b26378814c252734f556a

Tweet Date:
2026-01-14 11:58:15 (UTC+0)
Tweet Price:
$0.75127
Tweet + 1h Price:
$0.74893
Price Change Ratio:
-0.31%

今天看了很多小伙伴说交易所或者是券商的竞争对手会变成 X ,主要就是因为 X 不但提供了搜索还提供了看上去是交易的“BUY”和“SELL”按钮,但这就代表 X 要做交易吗?我并不是这么认为的。 1. X 本身不是经纪商或者是券商,并没有没有 FINRA 和 SEC 授权的证券交易经纪牌照来直接为用户执行股票交易。甚至 X 并没有在申请交易相关的牌照。 2. X 持有的是支付和钱币转移牌照,X 的子公司确实在美国部分州拿到了货币转移和支付牌照,允许在有限条件下处理支付、转账、存储或交换某些资产(包括加密货币)。但这并不是交易牌照。 比如说现在 X 可以用加密货币的打赏就是类似的功能,但并不提供交易。 3. X 本身的定位是信息与支付能力叠加的平台,自己没有做交易的意义,会增加监管的压力,而且并不是所有都要自己做,很有可能会连接第三方交易服务,展示的 Buy 和 Sell 按钮可以让用户跳转到合作的券商或交易所。 而且 Elon 更偏好是做成金融操作系统,而不是交易所,否则当初 PayPal 做交易会更加容易。 @bitget VIP,费率更低,福利更狠

Name & Symbol: TaleX ($X)
Address: 0x0510101ec6c49d24ed911f0011e22a0d697ee776

Tweet Date:
2026-01-11 18:59:02 (UTC+0)
Tweet Price:
$0.01694
Tweet + 1h Price:
$0.01688
Price Change Ratio:
-0.39%

不知道小伙伴是否还记得,这几天我聊了很多和 RWA 相关的内容,我始终认为单纯的美股上链并不是 RWA 或者是链上券商发展的重点,其中一个重要的环节就是成熟的美股带来的波动性不足以让习惯了高杠杆和合约的加密货币用户冲动。因为我始终认为,要么就是能带来新资产,要么就是能带来稀缺资产才是最重要的。 最近看到了一个专注在 Pre-IPO 领域的项目 @JarsyInc 就是在稀缺资产的发行上,尤其是可以将 SpaceX 的一部分预发行的股票在链上销售,虽然这也并不是我心目中非常理想的链上券商的发行模式,但确实能给用户提供了高背收益的机会,我查了一下,Jarsy 销售的 SpaceX 股份并是通过二级市场购买现有股东(如早期投资者、机构或员工)的股份。这种方式符合 SpaceX 作为私营公司的转让限制,也是可以正常交易的。 Jarsy 将股份存入其在公司作为储备,用户参与预售仅代表经济权利(如价值增长或 IPO 赎回收益),而非直接拥有投票权或所有权。这避免了 SpaceX 对每个代币转让的审批,因为从公司视角,股份仍由 Jarsy LLC 持有。投资者可随时在平台买卖这个“票据”的 Token。如果 SpaceX IPO 成功,Jarsy 将根据市场价格以稳定币结算等值收益给 Token 的持有者。 而 Jarsy 就是将这些稀缺的即将 IPO 的企业内部股票收购后在链上卖出,站在用户的角度来看,这确实解决了大部分普通用户没有办法参与到优秀企业的早期投资中,而等到 IPO 以后的高价说不定就会被套,Pre-IPO 的价格往往都还会有些盈利的空间。

Name & Symbol: Allo ($RWA)
Address: 0x9c8b5ca345247396bdfac0395638ca9045c6586e

Tweet Date:
2025-12-25 20:04:05 (UTC+0)
Tweet Price:
$0.00282
Tweet + 1h Price:
$0.00283
Price Change Ratio:
0.24%

昨天写了两篇推文,一篇是大周期&山寨季,还有一篇是我对2026年只是过渡期的看法,今天把这两篇推文结合到一起聊一下。 作为大周期也是常说的趋势投资者,首先要做的就是“不逆着趋势去做”,这也是为什么很多小伙伴这个周期没有在山寨币亏钱的原因,因为没有买任何的山寨币,而没有买的原因就是因为在货币紧缩周期不去做“高风险”的事情。 加密货币本身相比美股就是高风险,高波动的资产,而加密货币中除了 $BTC 等少数主流币能有较强的共识和资金流入外,绝大多数的 Token 都是空气,美股好歹有财报,即便是紧缩的周期,如果财报业绩优秀,仍然有能上涨的机会,可以说财报就是美股最直接的风向标。 但加密货币不但没有财报,实际上项目的一切都未必是透明的,TVL可能是借的,APR可能是假的(混入自己的Token 提升收益),协议可能是中心化的,用户可能都是撸空投的,既不能真正促进加密货币的发展,也不能证明自身的商业价值。 即便是少数几个真的赚钱的协议,因为担心被归类到“证券类Token”而不敢将收益和Token的价值绑定,所以加密货币依靠的就是 FOMO 。共识也是 FOMO 的一种,能产生共识和 FOMO 的本质就是政治上的刺激,经济上的刺激和技术上的刺激。 2025政治上的刺激就是川普对于加密货币的优待,SEC和CFTC对于加密货币的宽松,经济上的刺激就是部分 Token 通过了现货 ETF 或 和上市公司组建了 DAT(战略储备),技术上的刺激有 AI 和加密货币的结合,理论上三者聚集应该能带出一波上涨的趋势,但奈何大前提并不满足,这就是货币政策。 就连美股都没有足够的钱,那么能有多少进入到加密货币,又有多少能进入到山寨币,更别说前边的三个刺激种,政策的刺激是给的 Bitcoin ,经济的刺激主要是给的 Bitcoin 和 Ethereum ,AI 的刺激还是勉强了一些,所以山寨币的春天就很难出现。 山寨季会有吗? 我认为会有的,但估计不是现在,最多在2026年下半年可能会有一波行情,这波行情主是在不衰退的情况下,新任美联储主席带领川普忠实的美联储成员将利率从紧缩推向宽松,比如增加降息次数,增加降息强度,并且在记者招待会明确转鸽派,然后就是共和党为了中期大选而做出的努力和承诺,这三者叠加在一起应该能开启一个小高潮。 但这个高潮并不代表一定能突破新高,我觉得能涨,但7万到10万也是涨,9万到12万也是涨,10万到15万还是涨,涨是一个结果,但涨前的价格很难确定,在2026年五月前,或者说2026年的第一季度,可能难度也不小。 而真正的高潮期,我觉得还是会在2028年,2028年的大选周期可能才是真的进入到宽松状态。我个人现在的一切动作都是为了2028年做准备,而2026年可能是一波调仓的机会。 这只是我个人的看法,我的看法未必是对的。 @bitget VIP,费率更低,福利更狠

Name & Symbol: aPriori ($APR)
Address: 0x299ad4299da5b2b93fba4c96967b040c7f611099

Tweet Date:
2025-12-24 17:56:35 (UTC+0)
Tweet Price:
$0.11452
Tweet + 1h Price:
$0.11421
Price Change Ratio:
-0.27%

其实,我都知道有某些 Token 就是和上市公司一起做局来互相抬轿子,将 Token 并入到上市公司的报表中(实际上只是借币),这样一方面可以在二级市场作秀来为上市公司融资,另一方面也可以给 Token 制造利好拉盘,吸引散户的买入。 而融资和ATM 的资金都变成了负债,到时候卖币的钱还可以还所谓的“债”,结果苦的是买了股票,参与融资以及买了 Token 等涨的投资者。

Name & Symbol: TokenFi ($TOKEN)
Address: 0x4507cef57c46789ef8d1a19ea45f4216bae2b528

Tweet Date:
2025-12-23 08:58:47 (UTC+0)
Tweet Price:
$0.00249
Tweet + 1h Price:
$0.00249
Price Change Ratio:
0.13%

Sui的生态出了很多“妖币”,所以和 Sui 官方有互动的项目我都会稍微关注一下,听说了这次 @overtake_world 和 @SuiNetwork 一起搞的带有慈善性质的社区拍卖,看到了很多熟悉的项目和小伙伴,很可惜没有去参加,话说韩国的美食还是不错的。 Sui 的生态我记得扶持过很多游戏项目,所以扶持一个基于 Web3 的游戏平台也是在正常不过的,尤其韩国对于游戏交易这个领域有非常大的市场,Overtake 也与韩国最大的支付服务提供商 Hecto Financial 达成合作。 以后很有可能会给很多的 Web2 游戏平台提供 $TAKE 和 USDC 的充值渠道,这也是一个不错的衔接 Web2 和 Web3 的机会。

Name & Symbol: OVERTAKE ($TAKE)
Address: 0xe747e54783ba3f77a8e5251a3cba19ebe9c0e197

Tweet Date:
2025-12-18 16:04:28 (UTC+0)
Tweet Price:
$0.33130
Tweet + 1h Price:
$0.33534
Price Change Ratio:
1.22%

根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管理资产达4万亿美元的摩根大通,正在 Ethereum 上推出代币化货币市场基金(Tokenized Money Market Fund),名字是 My OnChain Net Yield Fund(简称 MONY)。 可能很多小伙伴不知道什么是“货币市场基金”,我稍微解释一下: 货币市场基金(Money Market Fund,简称MMF)是一种低风险、短期投资工具,类似于现金等价物。主要投资于短期、高流动性的债务证券(如国债、商业票据、银行存款证等),目标是保持本金稳定、提供高流动性,并获得略高于银行活期存款的收益。 那么摩根大通的代币化货币市场基金又是什么作用呢? 虽然看上去挺高大上的,但其实就是将摩根大通现有的部分传统市场的货币市场基金,搬迁到链上,发行一种类似于 RWA 的资产,比如摩根大通的短期美债,发行在 Ethereum 上成为了一种 Token 化的 RWA 资产,而这种 RWA 资产可以由特定的用户来购买。 目前摩根大通将用 1 亿美元自有资金作为初始资金。只对合格投资者(专业投资者)开放: 个人至少需拥有约 500 万美元可投资资产 机构至少需拥有约 2,500 万美元资产 基金本身最低投资门槛为 100 万美元 这支基金目前和贝莱德的 BUILD 是一样的,都是只针对于专业投资者的,而不是针对散户,主要面对的都是高净值客户,目前是可以用 USDC 来做认购和赎回。大概的年化收益率在 5% 左右。 Bitget VIP,费率更低,福利更狠

Name & Symbol: Allo ($RWA)
Address: 0x9c8b5ca345247396bdfac0395638ca9045c6586e

Tweet Date:
2025-12-15 13:48:16 (UTC+0)
Tweet Price:
$0.00310
Tweet + 1h Price:
$0.00308
Price Change Ratio:
-0.4%

恭喜 StandX 主网上线,而且在上线的时候还是感恩节,StandX 还有一个为期两周的 1.5倍积分收益活动,尤其是在 Aster 火了以后,很多小伙伴都认为 StandX 是可以和 Aster 在叙事是等同的项目。 目前还有 5.8% 的收益,应该距离 TGE 时间不远了。

Name & Symbol: Aster ($ASTER)
Address: 0x000ae314e2a2172a039b26378814c252734f556a

Tweet Date:
2025-11-28 22:40:12 (UTC+0)
Tweet Price:
$1.09862
Tweet + 1h Price:
$1.09382
Price Change Ratio:
-0.44%

刚刚突然看到有异常提示,发现有个地址在大量的发出 $Aster ,这是啥情况? 地址:0x68474985dca71e4113fd995d2e7b2f50179296fc https://t.co/ck6A1UEcfT

Name & Symbol: Aster ($ASTER)
Address: 0x000ae314e2a2172a039b26378814c252734f556a

Tweet Date:
2025-11-25 10:08:42 (UTC+0)
Tweet Price:
$1.13607
Tweet + 1h Price:
$1.15763
Price Change Ratio:
1.9%

Openledger 本周迎来两个具有战略意义的进展 主网上线与剑桥大学区块链协会共同启动 500 万美元的去中心化 AI 资助计划。这意味着 Openledger 正式从“测试阶段”进入“可执行的经济系统”,其核心价值不在性能,而在于首次让 AI 的训练数据、模型权属、归因与激励在链上形成完全可验证的闭环,构成未来去中心化 AI 的基础层。 而与剑桥大学的合作进一步强化了 #openledger 的学术与技术外溢效应。资助计划将专注于可验证 AI 的核心基础研究,包括去中心化数据来源、可验证训练流程、基于归因的奖励系统,以及专用语言模型的实验开发。 学生与研究人员不仅能直接访问 Openledger 的完整技术栈,还将通过黑客松、讲座与研究挑战推动协议级创新。剑桥的加入代表顶级高校开始把“开放、透明、可验证的 AI”视为未来主流,而 Openledger 成为首个提供端到端链上验证能力的基础设施。 总体来看,主网带来执行能力,剑桥合作带来人才与研究资源,两者共同巩固了 Openledger 在去中心化 AI 竞争中的先发优势,为未来 AI 数据经济和可验证模型生态奠定了关键基础。

Name & Symbol: OpenLedger ($OPEN)
Address: 0xa227cc36938f0c9e09ce0e64dfab226cad739447

Tweet Date:
2025-11-20 13:40:24 (UTC+0)
Tweet Price:
$0.25174
Tweet + 1h Price:
$0.25283
Price Change Ratio:
0.43%

$Aster 是我现在较大的仓位,已经超过了 $SOL

Name & Symbol: Aster ($ASTER)
Address: 0x000ae314e2a2172a039b26378814c252734f556a

Tweet Date:
2025-11-05 07:11:06 (UTC+0)
Tweet Price:
$1.02768
Tweet + 1h Price:
$1.04226
Price Change Ratio:
1.42%

很意外看到 CZ 对于 @Aster_DEX 的公开买入,CZ的说法让我想起了2021年 Sam 对于 $Sol 的评价,当时 Sam 说这句话的时候是和一位期权交易者打赌,四年以后 Solana 最高的单价几乎触及了 300 美元。 作为一个利益相关者,我有 $Aster 的仓位,我也想看看四年以后的 Aster 能有什么样的结果。 $BNB 我从2020年拿到现在,看看 Aster 会不会有些惊喜。 看 CZ 的截图,应该是买了 200万 美元的,我要是没记错的话,这应该是 CZ 第一次公开买入除了 BNB 以外的资产。(不知道是不是我记错了) 当时的推文全文:https://t.co/S4o9Rka6U7

Name & Symbol: Aster ($ASTER)
Address: 0x000ae314e2a2172a039b26378814c252734f556a

Tweet Date:
2025-11-02 15:14:37 (UTC+0)
Tweet Price:
$1.20773
Tweet + 1h Price:
$1.17817
Price Change Ratio:
-2.45%

昨天 #OKX 上的菜也收了,这期是 200 枚 $OKB 和 2万的 USDT 组成的收益池,一共 7 天的时间,全部第一时间打满,一共拿到了 116.47 枚 $MET ,按照 MET 的价格,总收入是 55 美元,总投入就按照 50,000 美元计算吧,总年化收益是 5.9% 。 怎么说呢,看数据好像还行,毕竟 OKB 目前在 OKX 的借贷应该就是 1% 的收益,但如果按照 USDT 来计算的话,有点少的可怜了,而 USDT 本位的收益确实太少了,我在上次 YB 项目的时候就说过,不如取消了 USDT 的收益率,都补贴给 OKB ,这样 OKB 的收益还好看点。 上次的 YB 加这次的 MET 一共收益才 100美元多一点点,但资金占用还需要有 USDT 总感觉有点划不来。如果只有 OKB 的话,是不是可以考虑直接从理财中的 OKB 直接划转,多一道手续,多几次操作,还是挺麻烦的。

Name & Symbol: Meteora ($MET)
Address: METvsvVRapdj9cFLzq4Tr43xK4tAjQfwX76z3n6mWQL

Tweet Date:
2025-10-30 05:12:46 (UTC+0)
Tweet Price:
$0.46911
Tweet + 1h Price:
$0.48409
Price Change Ratio:
3.19%

两期的 Zerobase 活动都结束了,今天早晨顺利的将质押的资金拿回来了,从9月25日开始参加的活动,26日追加了一部分资金。到今天一共是35天,USDT 本位的年化收益是 6.32% ,这只是 USDT 的。第一期获得的 $ZBT 入股 第一期获得的 $ZBT 如果当时都出售的话,最高点的收益率是在年化 90% ,如果第一时间全部卖掉的话,收益率是 85% 左右。 第二期获得的 ZBT 是第一期的 81.5% ,如果第一时间都卖掉的话,收益率是 6.3% 的年化。 我个人来说,第一期留了 42% ,第二期完全没有卖,目前有 10,000 枚在 Bybit 拿 177.32% 的收益,到今天一共赚了 203.37 枚,每天的收益大概是 40.7 枚左右。 如果按照现在的 0.2 美元的价格我全部卖掉,加上已经卖出的收益, Zerobase 35天的总收益率是 38.3% 。所以也可以看出 Booster 的存款项目最大头的还是币的收入。 当初我错过了 Aster 以后就开始找下一个可能是高收益的项目,虽然这次的 Zerobase 没有 Aster 那么厉害,但目前的这个收益率我还是挺满意的。希望唐老板继续加油,我手上还有不少的 ZBT ,希望能给我点惊喜。 本文由 #Bitget | @Bitget_zh 赞助

Name & Symbol: ZEROBASE ($ZBT)
Address: 0xfab99fcf605fd8f4593edb70a43ba56542777777

Tweet Date:
2025-10-30 04:57:49 (UTC+0)
Tweet Price:
$0.20111
Tweet + 1h Price:
$0.20405
Price Change Ratio:
1.46%

第二期 Zerobase 的活动结束后我就把资金赎回来了,大概还有4天能到账吧,到账后再看完整的收益。空投的时候我卖了65%的仓位,算是当时的高点了,留下来的 $ZBT 只剩下当时 40% 的价值了,有点可惜当时考虑到唐老板格局很大所以没有都卖,后来发现了 ZBT 的上币策略后才觉得确实应该都卖了,然后再买回来都好。 可惜留着都已经留着了。就积极的参加一些活动增加币本位的数量,减少一些“损失”,就是考虑到了上币策略知道要散出去太多的筹码,所以短期对币价也没有太大的期望,参加了 Bybit 的活动,给了将近 143% 的收益。质押10,000枚 ZBT 给了 40枚的收益,应该是每天的吧。 因为一些麻烦👿的原因我在 Bybit 不是VIP 所以只能质押 10,000 枚,VIP 可以多质押 5,000 枚,收益应该是60 枚 ZBT 一天,虽然收益是蛮高的,还是但心这么多的空投可能会带来更大的抛压,大概一周多后还有 Binance Booster 第二期的空投,也不少。 挺佩服唐老板格局的,上币的收获很大,压力也很大。可惜,我就是个渣男。不能讲感情,还是要讲收益。不去做空,暂时考虑在大量空投前出掉剩余的筹码。但确实我有接回来的打算。

Name & Symbol: ZEROBASE ($ZBT)
Address: 0xfab99fcf605fd8f4593edb70a43ba56542777777

Tweet Date:
2025-10-27 05:39:22 (UTC+0)
Tweet Price:
$0.28640
Tweet + 1h Price:
$0.28328
Price Change Ratio:
-1.09%

其实我和 @GoPlusSecurity 的小伙伴聊过这个问题,上次 @jason_chen998 老师的 币安人生 锁仓计划就给我很大的触动,这其实是一个很好的方式,一切都交给合约,提前制定好的策略就锁在合约里,任何人都不能修改,对于解锁条件可以有几种,一种是时间锁,一种就是流动性锁。 判断当流动性(FDV或者价格)高于或低于一个数值的时候开始解锁,这个合约由第三方提供,这种方式才是最好的“区块链”分配机制,不同的解锁机制对应不同的分配用户,也就不用担心临时修改分配原则了,甚至即便是项目发币的负责人出现问题,也能保证许诺的 Token 可以正常流通。

Name & Symbol: 币安人生 ($币安人生)
Address: 0x924fa68a0fc644485b8df8abfa0a41c2e7744444

Tweet Date:
2025-10-25 18:29:47 (UTC+0)
Tweet Price:
$0.28783
Tweet + 1h Price:
$0.31433
Price Change Ratio:
9.21%

这个活动我也挺期待的,主要是因为 TopNod 背后是蚂蚁,这也是蚂蚁第一个公开的钱包项目在 RWA 领域,看来 Plume 抱了一条很粗的大腿啊。

Name & Symbol: Allo ($RWA)
Address: 0x9c8b5ca345247396bdfac0395638ca9045c6586e

Tweet Date:
2025-10-23 18:01:12 (UTC+0)
Tweet Price:
$0.00558
Tweet + 1h Price:
$0.00559
Price Change Ratio:
0.25%

这个活动我也挺期待的,主要是因为 TopNod 背后是蚂蚁,这也是蚂蚁第一个公开的钱包项目在 RWA 领域,看来 Plume 抱了一条很粗的大腿啊。

Name & Symbol: Plume ($PLUME)
Address: 0x4c1746a800d224393fe2470c70a35717ed4ea5f1

Tweet Date:
2025-10-23 18:01:12 (UTC+0)
Tweet Price:
$0.07210
Tweet + 1h Price:
$0.07215
Price Change Ratio:
0.07%

卖飞了第一次,希望不会卖飞第二次。不过这次我大概率要提着茅台去胡志明见越南王 @ayongaBTC 了, @DeAgentAI 继续加油表现啊,下次我再去的时候提着什么还不一定呢。 https://t.co/LOsvjZ12Xu

Name & Symbol: DeAgentAI ($AIA)
Address: 0x48a18a4782b65a0fbed4dca608bb28038b7be339

Tweet Date:
2025-10-21 21:04:11 (UTC+0)
Tweet Price:
$2.51471
Tweet + 1h Price:
$2.58351
Price Change Ratio:
2.74%

卖飞了第一次,希望不会卖飞第二次。不过这次我大概率要提着茅台去胡志明见越南王 @ayongaBTC 了, @DeAgentAI 继续加油表现啊,下次我再去的时候提着什么还不一定呢。 https://t.co/TDpKfuJCUp

Name & Symbol: DeAgentAI ($AIA)
Address: 0x48a18a4782b65a0fbed4dca608bb28038b7be339

Tweet Date:
2025-10-21 20:59:45 (UTC+0)
Tweet Price:
$2.50867
Tweet + 1h Price:
$2.55108
Price Change Ratio:
1.69%

今天 #OKX 上的YB收益到期了。如果单纯从收益率来看还可以,但是从绝对收益来看实在是太少了。这次只能质押200枚 $OKB 和 2万USDT,一共给我了不到108枚 $YB ,总收益不足48美元。 其中 OKB 给了77枚,价格按照175美元一枚的话,年华收益是7.1%,看上去挺高的,但实际上只有34美元的收入,要是放大了OKB的质押量也行,当让我知道是因为项目方给的筹码不够多,但完全可以取消掉USDT。 为啥?2万枚USDT的总收益是30枚 $YB 14美元都不到,年华收益只有4.38%,而且只有2万的额度,真不如放在理财吃收益呢,这么低的额度,这么少的收益,还不如都给OKB,给OKB增加一点收益。 我能想到空投赚币的本意肯定是好的,给用户多一些空投的机会,但本质应该是服务于OKB才对的,多给OKB持有者一些权益才是对的。 新的一期还没开,但估计快了,希望能看到一些改变。

Name & Symbol: Yield Basis ($YB)
Address: 0xfb93ee8152dd0a0e6f4b49c66c06d800cf1db72d

Tweet Date:
2025-10-20 11:46:25 (UTC+0)
Tweet Price:
$0.43661
Tweet + 1h Price:
$0.43729
Price Change Ratio:
0.15%

😂今天刷了 Merl ,打开价格的时候看着非常整齐,刚买完就开始崩,8,500 美元进去的,8,380 美元出来的。🥲这个月的工白打了。

Name & Symbol: Merlin Chain ($MERL)
Address: 0xa0c56a8c0692bd10b3fa8f8ba79cf5332b7107f9

Tweet Date:
2025-10-19 14:58:27 (UTC+0)
Tweet Price:
$0.32359
Tweet + 1h Price:
$0.31808
Price Change Ratio:
-1.7%

本来心情挺差的,爆仓了然后一毛钱的补偿都没拿到,然后花栗鼠也病了,对于 Zerobase 其实我没啥指望的,看钱包里利息已经给到了,我觉得在给等同利息的那点钱就差不多了,结果每 10,000 美元的存款给了大概 350 枚 $ZBT ,我这心情立刻好起来了。感谢 @0xbiubiubiu 和我互相打气。

Name & Symbol: ZEROBASE ($ZBT)
Address: 0xfab99fcf605fd8f4593edb70a43ba56542777777

Tweet Date:
2025-10-17 13:43:50 (UTC+0)
Tweet Price:
$0.66985
Tweet + 1h Price:
$0.57730
Price Change Ratio:
-13.82%

这是我参加的第三个 #OKX 的空投赚币的活动,每次都是全部打满,但收入是在一直降低的,主要是不断的在降低能质押的份额,到了这次的 $YB 直接是没有 $BTC 质押了,而且刚开始的时候是受到了73%和72%收益的吸引,但好像连一个小时都没坚持到就降下来了。 应该是按照 YB 开盘价预期来的吧,其实说实话,给 BTC 和 $OKB 大概10%的年华收益已经很好了,结果突然大跳水反而有点不舒服,建议一下如果项目方给的筹码不够多,是不是可以完全集中在OKB上,不要BTC和USDT 也没所谓,重要的是给OKB的持仓者赋能不是。 而且这种空投受到的价格影响很严重。我是全打满了,早晨7点也就是12个小时的时候连10美元都卖不到,别说7点,就是到现在15个小时都卖不掉10美元。 其中USDT到现在才3枚 YB ,这个收益对USDT并不算高,不如都给OKB。

Name & Symbol: Yield Basis ($YB)
Address: 0xfb93ee8152dd0a0e6f4b49c66c06d800cf1db72d

Tweet Date:
2025-10-16 02:41:43 (UTC+0)
Tweet Price:
$0.74493
Tweet + 1h Price:
$0.71843
Price Change Ratio:
-3.56%

很抱歉,虽然我很看好 RWA 和链上券商的概念,但我始终觉得目前的币股不会给加密货币带来的直接的影响。但确实随着真实资产在链上的流行,必然会有很多的投资和盈利机会,这么来看的话也算是延长牛市吧。

Name & Symbol: Allo ($RWA)
Address: 0x9c8b5ca345247396bdfac0395638ca9045c6586e

Tweet Date:
2025-10-15 23:43:52 (UTC+0)
Tweet Price:
$0.00601
Tweet + 1h Price:
$0.00603
Price Change Ratio:
0.44%

对于 Aster 即便是在人声鼎沸的时候我也是这么说的,最近在线下也和很多小伙伴讨论,这个赛道从2022开始就灭有变过,变的只是因为 Aster 的拉盘,而本质上没啥区别,现在的 Aster 还是这样,现在的赛道也没有拓宽多少,只是因为“妖”所以关注的多了。 当时很多小伙伴说是Perp 的时代到了,我还是不以为然,因为拉盘不是所有的Perp赛道能做到的,最重要的是和其它的Perp相比,优化了什么内容,为什么能吸引用户,如果只是因为撸空投,怎么来的,就会怎么走。 这个行业的本质还是传统金融的互补,今天 Aster 的规则出来了,骂声一片,同样,现在的 Aster 和两周以前人人追捧的 Aster 有啥区别?啥都没有,无法就是没有达到你的预期而已。 这个世界没有人人都能赚钱的事情,当你发现所有的人都在冲一个项目的时候,首要要问的就是钱从哪里来? 本文由 #Bitget | @Bitget_zh 赞助

Name & Symbol: Aster ($ASTER)
Address: 0x000ae314e2a2172a039b26378814c252734f556a

Tweet Date:
2025-10-10 18:42:43 (UTC+0)
Tweet Price:
$1.74245
Tweet + 1h Price:
$1.78795
Price Change Ratio:
2.61%

Sei 不声不响的憋了一个大招啊,全球两大资产管理巨头 贝莱德 (BlackRock)和 Brevan Howard 一起通过 KAIO 这个合规的 RWA 平台 在 Sei 链 上推出代币化机构基金,将 BlackRock ICS 美元流动性基金 与 Brevan Howard Master Fund 上链。 此前 Apollo 也已经通过 Securitize 将超过12亿美元的信贷基金(ACRED) 部署在 Sei 上。KAIO 已完成超过2亿美元的机构资产代币化,参与方包括 BlackRock、Brevan Howard、Hamilton Lane、Laser Digital 等。 随着这些等顶级资金的入驻,Sei 已经不再只是普通公链的叙事了,而是成为了真实金融体系中,逐步为机构级RWA 基础设施的核心中枢。

Name & Symbol: Allo ($RWA)
Address: 0x9c8b5ca345247396bdfac0395638ca9045c6586e

Tweet Date:
2025-10-09 14:12:30 (UTC+0)
Tweet Price:
$0.00644
Tweet + 1h Price:
$0.00632
Price Change Ratio:
-1.9%

到今天 #OKX 上 PENGU 的赚币空投活动结束了,这次投 200 枚的 $OKB ,1枚 $BTC 以及 20,000 的USDT ,总的收益是 10,648.11 枚 $PENGU ,按照目前的价格 328 美元。 7天,3个池子全部都打满了,总的质押成本大概在 184,400 美元,年化收益大概是 9.3% ,这个收益并不算很高,但考虑到 OKB 和 BTC 本身年化收益就很低,这个收益也能算是过的去了。 但相比第一次 $XPL 30% 的年化差距还是挺大的,希望以后 OKX 能多给 OKB 赋能一些,这次的 300 多美元我就继续加仓 OKB 吧。 本文由 #Bitget | @Bitget_zh 赞助

Name & Symbol: Plasma ($XPL)
Address: 0x405fbc9004d857903bfd6b3357792d71a50726b0

Tweet Date:
2025-10-09 13:29:19 (UTC+0)
Tweet Price:
$0.75519
Tweet + 1h Price:
$0.74195
Price Change Ratio:
-1.75%

一觉醒来 $币安钱包 五倍了,目前手上还是拿死了 $币安钱包 和 $币安人生 这两个为主,恭喜同车的小伙伴。我就买了5,000 美元,现在账面收益是20,000美元。感谢 @freyabtc 小姐姐按头,小姐姐让我现在继续拿,我就继续拿,一枚都没卖呢。但我建议大家量力而行,注意资金安全。 #用币安钱包享币安人生 https://t.co/OS94ZP0EZk

Name & Symbol: 币安人生 ($币安人生)
Address: 0x924fa68a0fc644485b8df8abfa0a41c2e7744444

Tweet Date:
2025-10-09 04:34:38 (UTC+0)
Tweet Price:
$0.30667
Tweet + 1h Price:
$0.28791
Price Change Ratio:
-6.12%

挺魔幻的,虽然就上了三千美元,但确实感受到了小伙伴们的凝聚力,继续拿着 $币安人生 ,3,000 美元的成本,现在账面价值是 8,000 美元,满满的车头效应,我也感受一下,钱可以少赚,但这种盛况不应该置身事外。 下午被小姐姐 @freyabtc 继续按头了 $币安钱包 ,角度很简单,用 币安钱包 享 币安人生 。 我说实话啊,这要是换半个月前的我,赶紧有多远跑多远,现在我反而觉得有道理。哈哈哈哈哈。上车了 2,000 美元。 目前距离1万美元的Meme基金还有 5,000 美元的额度,欢迎大家传销我,我上车的就公布。没有内幕,没有阴谋,没有空投,每一分都是自己买的。赔光离场。

Name & Symbol: 币安人生 ($币安人生)
Address: 0x924fa68a0fc644485b8df8abfa0a41c2e7744444

Tweet Date:
2025-10-08 16:08:50 (UTC+0)
Tweet Price:
$0.40493
Tweet + 1h Price:
$0.39269
Price Change Ratio:
-3.02%

凌晨看到了一个很有趣的观点,改变了我这个阶段分散投资的混乱,如果一个满是车头且还在上升周期Meme仍然在跑,那么为什么要分精力去其它的,当我发现这个观点的时候就分批把手中的其它 Token 都换到了 $币安人生 不多,一共就 3,000 美元,目前已经翻倍了。 大概在2亿美元市值的时候我其实挺焦虑的,考虑的翻倍的时候是不是要出本,真等到3亿美元市值的时候我反而不焦虑了,反正也不多,就当是参与了小伙伴们的盛宴。作为一个见证者,挺好的。 目前还有 7,000 美元的额度等着打,欢迎小伙伴们推荐,最好推荐一些还没起飞的,要不然这点钱只能凑热闹了🤣

Name & Symbol: 币安人生 ($币安人生)
Address: 0x924fa68a0fc644485b8df8abfa0a41c2e7744444

Tweet Date:
2025-10-08 01:23:03 (UTC+0)
Tweet Price:
$0.33927
Tweet + 1h Price:
$0.35154
Price Change Ratio:
3.62%

拿 10,000 美元试试玩 Meme ,都输光了就退出,感谢 @GCsheng 和 @freyabtc 的按头,现在已经花了 3,200 美元了。买的 币安人生 和 szn ,欢迎大佬们传销我,自负盈亏,绝不维权。

Name & Symbol: 币安人生 ($币安人生)
Address: 0x924fa68a0fc644485b8df8abfa0a41c2e7744444

Tweet Date:
2025-10-07 18:28:25 (UTC+0)
Tweet Price:
$0.14626
Tweet + 1h Price:
$0.15116
Price Change Ratio:
3.35%

我这人主打听劝,刚刚 大佬 @GCsheng 让我上车币安人生,我就直接上了,虽然买的不多,但也算迈出了第一步,顺手 Palu 也上了一点,亏了自负,赚了扣除成本全部发红包。

Name & Symbol: 币安人生 ($币安人生)
Address: 0x924fa68a0fc644485b8df8abfa0a41c2e7744444

Tweet Date:
2025-10-07 10:01:03 (UTC+0)
Tweet Price:
$0.07919
Tweet + 1h Price:
$0.14340 PUMPED!
Price Change Ratio:
81.07%

我这人主打听劝,刚刚 大佬 @GCsheng 让我上车币安人生,我就直接上了,虽然买的不多,但也算迈出了第一步,顺手 Palu 也上了一点,亏了自负,赚了扣除成本全部发红包。

Name & Symbol: Palu ($PALU)
Address: 0x02e75d28a8aa2a0033b8cf866fcf0bb0e1ee4444

Tweet Date:
2025-10-07 10:01:03 (UTC+0)
Tweet Price:
$0.07625
Tweet + 1h Price:
$0.06663
Price Change Ratio:
-12.62%

不妄跟了 Plume 这么久,仓位拿到现在,我说过RWA的重点就是合规,除了合规其他都是次要的,只有合规才能让大资金进入,恭喜 Plume 。

Name & Symbol: Plume ($PLUME)
Address: 0x4c1746a800d224393fe2470c70a35717ed4ea5f1

Tweet Date:
2025-10-06 15:22:39 (UTC+0)
Tweet Price:
$0.12642
Tweet + 1h Price:
$0.12259
Price Change Ratio:
-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