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纯躺平赚钱的办法是: 买美股现货,在perp dex做空,然后吃资金费率 前一阵子为了这个事专门写了个看板(图1)去追踪,但是实际操作下来太费劲了,一个是得每天盯着变化,另一个是总得去手动交易,最后还不知道到底赚了多少钱 原本准备写个自动化bot搞搞这事情,但觉得太费劲了就放弃了。 然后就看到Unitas直接搞了个池子来搞这套利,年化9.5%+ ;直接干了5wu进去躺平吃APY,看看后面合适的话再加点 大家都在链上冲美股,很多套利机会过于显而易见; 美股AI冲不动了,捡一下比较简单的钱,等着抄底更便宜的老登股
Name & Symbol: Unitas ($UP)
Address: 0x000008d2175f9aeaddb2430c26f8a6f73c5a0000
SLX过于牛逼 甚至没有Bybit现货 没有Binance Perp, 直接从Binance Alpha跳上Upbit 上了upbit后去trigger了binance perp 这应该是前无古人的牛逼程度 更牛逼的一点是,甚至都没有上Coinbase 真是神仙项目了
Name & Symbol: Solstice ($SLX)
Address: 0x02bcc4c181b83a8c0a342bc003389cbecb4bc54d
广义币圈还有最后两波属于普通人的机会,而狭义币圈可能只剩下最后一波机会。 广义币圈的机会: 1. 美股代币化(也就是RWA) 这一波证监会罚完富途长桥,后面大陆身份买美股更难了。加密交易所里的代币化美股/合约会是唯一机会。而这个收益机会并不源自原生加密资产的涨幅,而是美股的涨幅,以及美股和代币化资产的套利机会(这个空间我觉得很大)。 2.大类配置资金推动的BTC长期慢牛 全球目前有近$300T的大类可配置资金,假设未来5年会有1%的增量资金配置进入币圈,那就是$3T。目前加密总市值仅$2.5T,$3T的直接资金需求进入会带动最少5x以上的市值增长,也就是$2.5T ➡️ $17.5T,大概是700%。而这个市值的膨胀可能只会集中在头部币种(我说的就是BTC和ETH)。 至于狭义币圈的最后一波机会,我是看在BTC长期牛市中,当BTC和美股出现巨大的价值剪刀差时,BTC会有一波快速补涨的机会,继而激活整个加密板块的资产上涨,也就是我们过去说的alts season。 如果真有这个机会,将会是山寨的最佳退出时间,请记住清仓你的山寨币。
Name & Symbol: Allo ($RWA)
Address: 0x9c8b5ca345247396bdfac0395638ca9045c6586e
去迈阿密参加了Consensus大会,几乎没什么中国人 以下是Crypto西方的状况: 共识在哪? Zcash是美国的新共识,naval+a16z+multicoin,至于为什么我会单开一个帖子/视频来讲,估计短期不会结束 公链 - 在把Monad/megaeth 对标成当年sui/aptos双雄,钱都很多,各有优劣。谁是 - Canton的钱很多,但是圈子很难混,因为压根就不是crypto圈子,都是华尔街的人 - Upbit l2最近讨论的很多,但是大家预期普遍一般 - Tempo在币圈没什么动静,paradigm已经在玩更高维度的游戏了 - Sol在找方向,但是看起来没找到特别合适的方向 Perpdex: - Hyperliquid活动还是很火热,但是见不太到hype的人。现在美国对hype的价格有比较多的分歧,后面单独写一篇来讲 - perp dex现在是人手一个,每家交易所、每个稳定币、每个链都、每个MM都想做一个perp dex 老牌CEX: - Coinbase账上有很多钱,但是不会玩degen游戏,也不需要玩degen游戏,看不上这点钱 - Kraken很会玩,跟的很快,Nado肯定行 - OKX,Bybit,Bitget都在很努力的做美国合规市场。Bitget CEO去演讲都带保镖了,这是在美国文化里地位的象征 新的变种交易所(trading terminal交易前端): - 各种Trading terminal和ai trading的变体,Genius,vergex,tplus,liquid等 - 美国的perp快要合规了,这其实是个大机会。你们敢想象之前美国人都不能加杠杆炒币或者去做空炒币吗 DAT: - Strategy在大量搞生态项目,BTC还在加杠杆过程的早期阶段,举例就是 @saturn_credit RWA: - 接下来1-2年最重要的趋势,最近起来了大量的RWA资产,带头的是各种股票perp、startup perp VC: - 亚洲VC彻底死完了,Yzi还在积极出手(但是yzi不能算是亚洲vc),demo day搞得很好,项目还是不少的。能看到一些很好的项目,比如 @renaissxyz - 西方Crypto VC募资压力很大,a16z搞了个大的是因为他们是a16z - 其他西方VC各有各的死法,有的死在完全不会玩本周期的山寨币游戏,有的死在乱投二级乱投DAT MM - 主动MM游戏也蔓延到了西方,但是founder有坐牢风险,加上信任问题推进程度都一般 - 很多合规的被动MM目光都在转向预测市场 挖了很多的坑,之后准备做视频来讲内容了,表现力更好也说得更明白
Name & Symbol: Allo ($RWA)
Address: 0x9c8b5ca345247396bdfac0395638ca9045c6586e
去迈阿密参加了Consensus大会,几乎没什么中国人 以下是Crypto西方的状况: 共识在哪? Zcash是美国的新共识,naval+a16z+multicoin,至于为什么我会单开一个帖子/视频来讲,估计短期不会结束 公链 - 在把Monad/megaeth 对标成当年sui/aptos双雄,钱都很多,各有优劣。谁是 - Canton的钱很多,但是圈子很难混,因为压根就不是crypto圈子,都是华尔街的人 - Upbit l2最近讨论的很多,但是大家预期普遍一般 - Tempo在币圈没什么动静,paradigm已经在玩更高维度的游戏了 - Sol在找方向,但是看起来没找到特别合适的方向 Perpdex: - Hyperliquid活动还是很火热,但是见不太到hype的人。现在美国对hype的价格有比较多的分歧,后面单独写一篇来讲 - perp dex现在是人手一个,每家交易所、每个稳定币、每个链都、每个MM都想做一个perp dex 老牌CEX: - Coinbase账上有很多钱,但是不会玩degen游戏,也不需要玩degen游戏,看不上这点钱 - Kraken很会玩,跟的很快,Nado肯定行 - OKX,Bybit,Bitget都在很努力的做美国合规市场。Bitget CEO去演讲都带保镖了,这是在美国文化里地位的象征 新的变种交易所(trading terminal交易前端): - 各种Trading terminal和ai trading的变体,Genius,vergex,tplus,liquid等 - 美国的perp快要合规了,这其实是个大机会。你们敢想象之前美国人都不能加杠杆炒币或者去做空炒币吗 DAT: - Strategy在大量搞生态项目,BTC还在加杠杆过程的早期阶段,举例就是 @saturn_credit RWA: - 接下来1-2年最重要的趋势,最近起来了大量的RWA资产,带头的是各种股票perp、startup perp VC: - 亚洲VC彻底死完了,Yzi还在积极出手(但是yzi不能算是亚洲vc),demo day搞得很好,项目还是不少的。能看到一些很好的项目,比如 @renaissxyz - 西方Crypto VC募资压力很大,a16z搞了个大的是因为他们是a16z - 其他西方VC各有各的死法,有的死在完全不会玩本周期的山寨币游戏,有的死在乱投二级乱投DAT MM - 主动MM游戏也蔓延到了西方,但是founder有坐牢风险,加上信任问题推进程度都一般 - 很多合规的被动MM目光都在转向预测市场 挖了很多的坑,之后准备做视频来讲内容了,表现力更好也说得更明白
Name & Symbol: Genius ($GENIUS)
Address: 0x1f12b85aac097e43aa1555b2881e98a51090e9a6
从叙事角度回顾两个周期,两轮牛市不一样在哪 20年21年的时候大家觉得Crypto = 互联网 所有行业都应该用Crypto重新做一遍 Crypto是新的生产关系 巨头们元宇宙又给行业强行续了一口 元宇宙的标的实在太少了 巨大的流动性需要寻找标的, 所以热钱只能往空气币里扎 24年25年Crypto = Fintech 2.0 所以一堆的gamefi sociafi和各种ZK FHE等等都发的比较痛苦,这里包括了各种蹭概念的AI公司 所以这轮周期最大的赢家是Hyperliquid Fintech 2.0也没问题,一个周期有一个周期的玩法 上个版本是硅谷游戏,这个版本是纽约游戏 (P小将的meme游戏先不算) 一堆的perp dex、聚合器、RWA、链上美股之类的都陆续跑出来 我这里基本可以断言,上个周期的接盘侠是meta等 新周期的接盘侠是HFT、传统做市商、传统交易所 但新周期也不能叫接盘,已经是融合共生的关系了。Robinhood也能买btc,Binance也能买美股,Hyperliquid的HIP-6都出来了 欢迎来到华尔街
Name & Symbol: Allo ($RWA)
Address: 0x9c8b5ca345247396bdfac0395638ca9045c6586e
从叙事角度回顾两个周期,两轮牛市不一样在哪 20年21年的时候大家觉得Crypto = 互联网 所有行业都应该用Crypto重新做一遍 Crypto是新的生产关系 巨头们元宇宙又给行业强行续了一口 元宇宙的标的实在太少了 巨大的流动性需要寻找标的, 所以热钱只能往空气币里扎 24年25年Crypto = Fintech 2.0 所以一堆的gamefi sociafi和各种ZK FHE等等都发的比较痛苦,这里包括了各种蹭概念的AI公司 所以这轮周期最大的赢家是Hyperliquid Fintech 2.0也没问题,一个周期有一个周期的玩法 上个版本是硅谷游戏,这个版本是纽约游戏 (P小将的meme游戏先不算) 一堆的perp dex、聚合器、RWA、链上美股之类的都陆续跑出来 我这里基本可以断言,上个周期的接盘侠是meta等 新周期的接盘侠是HFT、传统做市商、传统交易所 但新周期也不能叫接盘,已经是融合共生的关系了。Robinhood也能买btc,Binance也能买美股,Hyperliquid的HIP-6都出来了 欢迎来到华尔街
Name & Symbol: Mind Network ($FHE)
Address: 0xd55c9fb62e176a8eb6968f32958fefdd0962727e
提醒一下今天huma又可以收菜了 真是一个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的项目 从来没有爆过雷,没有任何反撸 币价也基本稳定, 之前的跌是因为真金白银给了很多空投出去 跌了也没人骂(大家都理解) 本周期或许是唯一一个老实人项目 不搞猫腻 不出问题 勤恳踏实 @DrPayFi 牛逼 https://t.co/pgeEmrO8dM
Name & Symbol: Huma Finance ($HUMA)
Address: 0x92516e0ddf1ddbf7fab1b79cac26689fdc5ba8e6
刚回家终于成功打开了Huma 之前总是被限制区域, 后面发现清一下浏览器cookie就好了。 准备进入防守行情,把资金往更稳定的选择里放 先把手头现有的17wu存进去 过两天归拢一下继续放 活期14-20% 这好东西谁敢信 https://t.co/COpxRQ8k7V
Name & Symbol: Huma Finance ($HUMA)
Address: 0x92516e0ddf1ddbf7fab1b79cac26689fdc5ba8e6
清仓了所有的UNI,转头买了AERO 等待明天风气 中文区居然没有人讨论AERO,大为震撼 Uniswap在base上被aero干趴下了, 最近aero计划宣布跨链(之前只在base) 可能这也是uni匆匆忙忙宣布要分协议收入的原因 再不分就要被干死了 在思考要不要一头开多aero,另一头开空uni 还是直接裸多aero
Name & Symbol: Aerodrome ($AERO)
Address: 0x940181a94a35a4569e4529a3cdfb74e38fd98631
套了大半年的UNI终于解套然后+30%了 反思一下对UNI的交易,基本面投资艺人是领先市场十步吃屎。但当时做出投资决策是明显看到uni的费率开关有进展的,DUNE的草案就是为了后续的批准,所以费率开关一定会打开,只是快和慢的问题。过了半年打开了,赚了30%,还是能上仓位的这种,我认为是完全可以接受的,只不过在阴跌不休中的感受很差。 之后买这种标的应该在大危机中抄一点,而不是想明白了就立刻买点。UNI的另类竞争对手实际上是Hyperliquid,所以对Hype我也是跌了就买点,然后为了对冲hype又买了一些aster,直接赌赛道了。 已经在9.5出了一半的货, 以下是思考的UNI估值模型: 2025年预计总费用15.3亿美金 分配比例如果算10%,15%,25%的话,分别是$2.72亿,$4.08亿,$6.8亿。 做一下和web2公司的comps: EV/Revenue: Coinbase 7.7x Roinbinhood 29x Visa 25x P/E: Coinbase 35x Robinhood 79x 和web3其他协议比一下: AAVE是 7x MC/Revenue MakerDAO是 6x MC/Revenue 我估计UNI协议收入就会放在10%上,很难到15%。 和其他web3协议比起来,uni 10u的话算是5x(按分配比例10%)来算。 现在的状态是准备提案投票阶段,之前有被a16z否决过提案,得再计算上这个风险。提案通过后要看到底LP池会流失多少。 这波炒作情绪下来要是价格能下来的话我会仔补点仓,先sell news一点
Name & Symbol: Aster ($ASTER)
Address: 0x000ae314e2a2172a039b26378814c252734f556a
今天SEI上了Robinhood,跟前阵子说的ZORA一个逻辑,圈外的散户更多要通过robinhood来买币 现在上Robinhood比上Coinbase牛逼多了。想真的美国散户买单,还是得上Robinhood,现在Coinbase还是机构和大户比较多 还有一个小事情是,Sei的联创Jay Jog 曾是 Robinhood 的早期工程师,交易基建都是一样的 https://t.co/FBHqu2b1r7
Name & Symbol: Zora ($ZORA)
Address: 0x1111111111166b7fe7bd91427724b487980afc69
感觉牛市下半场了,准备多存点理财,今年一堆项目都是各种vault存钱 先说几个传统的 AAVE, 40B TVL, 5%左右APY,利差+闪电贷 Morpho, 8B TVL, 5%-6% APY,优化匹配 SparkLend, 6B TVL, 4.5% APY,DAI生息 再说几个新的 ONDO, 4.5B TVL, 4% APY,美债利息 Kamino,3.2BTVL,6-20% APY,借贷利差和管理费 Huma, 10%-20% APY, 跨境支付短期拆借 Zerobase 是做delta-neutral + 节点运营 GAIB, 200M TVL, APY还没出来 GAIB主要是吃英伟达的生态链,帮那些云厂商去做链上融资 建服务器机群需要大量的钱,然后投入后做算力服务持续赚收益 有点像之前光伏的逻辑,买完光伏板持续等着收钱 客户主要是AI和机器人行业 这是更进一步的RWA,其实就是另一种的Reits,但是更适应新时代 Reits的基金在web2已经都非常大了,现在整个AI行业的还不是很多 看点新模式也不错,适应新时代的新故事永远有的玩
Name & Symbol: ZEROBASE ($ZBT)
Address: 0xfab99fcf605fd8f4593edb70a43ba56542777777
感觉牛市下半场了,准备多存点理财,今年一堆项目都是各种vault存钱 先说几个传统的 AAVE, 40B TVL, 5%左右APY,利差+闪电贷 Morpho, 8B TVL, 5%-6% APY,优化匹配 SparkLend, 6B TVL, 4.5% APY,DAI生息 再说几个新的 ONDO, 4.5B TVL, 4% APY,美债利息 Kamino,3.2BTVL,6-20% APY,借贷利差和管理费 Huma, 10%-20% APY, 跨境支付短期拆借 Zerobase 是做delta-neutral + 节点运营 GAIB, 200M TVL, APY还没出来 GAIB主要是吃英伟达的生态链,帮那些云厂商去做链上融资 建服务器机群需要大量的钱,然后投入后做算力服务持续赚收益 有点像之前光伏的逻辑,买完光伏板持续等着收钱 客户主要是AI和机器人行业 这是更进一步的RWA,其实就是另一种的Reits,但是更适应新时代 Reits的基金在web2已经都非常大了,现在整个AI行业的还不是很多 看点新模式也不错,适应新时代的新故事永远有的玩
Name & Symbol: Ondo ($ONDO)
Address: 0xfaba6f8e4a5e8ab82f62fe7c39859fa577269be3
感觉牛市下半场了,准备多存点理财,今年一堆项目都是各种vault存钱 先说几个传统的 AAVE, 40B TVL, 5%左右APY,利差+闪电贷 Morpho, 8B TVL, 5%-6% APY,优化匹配 SparkLend, 6B TVL, 4.5% APY,DAI生息 再说几个新的 ONDO, 4.5B TVL, 4% APY,美债利息 Kamino,3.2BTVL,6-20% APY,借贷利差和管理费 Huma, 10%-20% APY, 跨境支付短期拆借 Zerobase 是做delta-neutral + 节点运营 GAIB, 200M TVL, APY还没出来 GAIB主要是吃英伟达的生态链,帮那些云厂商去做链上融资 建服务器机群需要大量的钱,然后投入后做算力服务持续赚收益 有点像之前光伏的逻辑,买完光伏板持续等着收钱 客户主要是AI和机器人行业 这是更进一步的RWA,其实就是另一种的Reits,但是更适应新时代 Reits的基金在web2已经都非常大了,现在整个AI行业的还不是很多 看点新模式也不错,适应新时代的新故事永远有的玩
Name & Symbol: Huma Finance ($HUMA)
Address: 0x92516e0ddf1ddbf7fab1b79cac26689fdc5ba8e6
感觉牛市下半场了,准备多存点理财,今年一堆项目都是各种vault存钱 先说几个传统的 AAVE, 40B TVL, 5%左右APY,利差+闪电贷 Morpho, 8B TVL, 5%-6% APY,优化匹配 SparkLend, 6B TVL, 4.5% APY,DAI生息 再说几个新的 ONDO, 4.5B TVL, 4% APY,美债利息 Kamino,3.2BTVL,6-20% APY,借贷利差和管理费 Huma, 10%-20% APY, 跨境支付短期拆借 Zerobase 是做delta-neutral + 节点运营 GAIB, 200M TVL, APY还没出来 GAIB主要是吃英伟达的生态链,帮那些云厂商去做链上融资 建服务器机群需要大量的钱,然后投入后做算力服务持续赚收益 有点像之前光伏的逻辑,买完光伏板持续等着收钱 客户主要是AI和机器人行业 这是更进一步的RWA,其实就是另一种的Reits,但是更适应新时代 Reits的基金在web2已经都非常大了,现在整个AI行业的还不是很多 看点新模式也不错,适应新时代的新故事永远有的玩
Name & Symbol: Kamino ($KMNO)
Address: KMNo3nJsBXfcpJTVhZcXLW7RmTwTt4GVFE7suUBo9sS
感觉牛市下半场了,准备多存点理财,今年一堆项目都是各种vault存钱 先说几个传统的 AAVE, 40B TVL, 5%左右APY,利差+闪电贷 Morpho, 8B TVL, 5%-6% APY,优化匹配 SparkLend, 6B TVL, 4.5% APY,DAI生息 再说几个新的 ONDO, 4.5B TVL, 4% APY,美债利息 Huma, 10%-20% APY, 跨境支付短期拆借 Zerobase 是做delta-neutral + 节点运营 GAIB, 200M TVL, APY还没出来 GAIB主要是吃英伟达的生态链,帮那些云厂商去做链上融资 建服务器机群需要大量的钱,然后投入后做算力服务持续赚收益 有点像之前光伏的逻辑,买完光伏板持续等着收钱 客户主要是AI和机器人行业 这是更进一步的RWA,其实就是另一种的Reits,但是更适应新时代 Reits的基金在web2已经都非常大了,现在整个AI行业的还不是很多 看点新模式也不错,适应新时代的新故事永远有的玩
Name & Symbol: Huma Finance ($HUMA)
Address: 0x92516e0ddf1ddbf7fab1b79cac26689fdc5ba8e6
感觉牛市下半场了,准备多存点理财,今年一堆项目都是各种vault存钱 先说几个传统的 AAVE, 40B TVL, 5%左右APY,利差+闪电贷 Morpho, 8B TVL, 5%-6% APY,优化匹配 SparkLend, 6B TVL, 4.5% APY,DAI生息 再说几个新的 ONDO, 4.5B TVL, 4% APY,美债利息 Huma, 10%-20% APY, 跨境支付短期拆借 Zerobase 是做delta-neutral + 节点运营 GAIB, 200M TVL, APY还没出来 GAIB主要是吃英伟达的生态链,帮那些云厂商去做链上融资 建服务器机群需要大量的钱,然后投入后做算力服务持续赚收益 有点像之前光伏的逻辑,买完光伏板持续等着收钱 客户主要是AI和机器人行业 这是更进一步的RWA,其实就是另一种的Reits,但是更适应新时代 Reits的基金在web2已经都非常大了,现在整个AI行业的还不是很多 看点新模式也不错,适应新时代的新故事永远有的玩
Name & Symbol: Ondo ($ONDO)
Address: 0xfaba6f8e4a5e8ab82f62fe7c39859fa577269be3
感觉牛市下半场了,准备多存点理财,今年一堆项目都是各种vault存钱 先说几个传统的 AAVE, 40B TVL, 5%左右APY,利差+闪电贷 Morpho, 8B TVL, 5%-6% APY,优化匹配 SparkLend, 6B TVL, 4.5% APY,DAI生息 再说几个新的 ONDO, 4.5B TVL, 4% APY,美债利息 Huma, 10%-20% APY, 跨境支付短期拆借 Zerobase 是做delta-neutral + 节点运营 GAIB, 200M TVL, APY还没出来 GAIB主要是吃英伟达的生态链,帮那些云厂商去做链上融资 建服务器机群需要大量的钱,然后投入后做算力服务持续赚收益 有点像之前光伏的逻辑,买完光伏板持续等着收钱 客户主要是AI和机器人行业 这是更进一步的RWA,其实就是另一种的Reits,但是更适应新时代 Reits的基金在web2已经都非常大了,现在整个AI行业的还不是很多 看点新模式也不错,适应新时代的新故事永远有的玩
Name & Symbol: Morpho Token ($MORPHO)
Address: 0x58d97b57bb95320f9a05dc918aef65434969c2b2
感觉牛市下半场了,准备多存点理财,今年一堆项目都是各种vault存钱 先说几个传统的 AAVE, 40B TVL, 5%左右APY,利差+闪电贷 Morpho, 8B TVL, 5%-6% APY,优化匹配 SparkLend, 6B TVL, 4.5% APY,DAI生息 再说几个新的 ONDO, 4.5B TVL, 4% APY,美债利息 Huma, 10%-20% APY, 跨境支付短期拆借 Zerobase 是做delta-neutral + 节点运营 GAIB, 200M TVL, APY还没出来 GAIB主要是吃英伟达的生态链,帮那些云厂商去做链上融资 建服务器机群需要大量的钱,然后投入后做算力服务持续赚收益 有点像之前光伏的逻辑,买完光伏板持续等着收钱 客户主要是AI和机器人行业 这是更进一步的RWA,其实就是另一种的Reits,但是更适应新时代 Reits的基金在web2已经都非常大了,现在整个AI行业的还不是很多 看点新模式也不错,适应新时代的新故事永远有的玩
Name & Symbol: ZEROBASE ($ZBT)
Address: 0xfab99fcf605fd8f4593edb70a43ba56542777777